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摩尔多瓦议会定于23日选举总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0:47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7日电(记者林惠芬)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议会7日宣布,议会将于本月23日选举新一任总统。

  据摩尔多瓦媒体报道,议会当天成立了一个由7名议员组成的总统选举委员会,其中3名议员来自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摩共),其余人员来自议会其他四党组成的“融入欧洲执政联盟”。

  据报道,“融入欧洲执政联盟”已推举前议长、退出摩共后出任民主党主席的马里安卢普为总统候选人。但摩共一再重申,将不会支持该联盟的候选人。

  摩尔多瓦是议会共和制国家,总统由大选后产生的新议会选出,并必须获得议会101个议席中61个议席以上支持。如经过两轮选举新总统仍“难产”,摩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今年4月议会选举后,摩共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因遭反对党抵制而以一票之差未能当选,随后摩尔多瓦于7月29日提前举行大选。

  “融入欧洲执政联盟”由自由民主党、自由党、民主党和“我们的摩尔多瓦联盟”组成,目前在议会中拥有53个席位,摩共拥有48个议席。如果摩共议员集体抵制,总统选举将再度流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