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出台措施保障偏远农牧区流动医院运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1:34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8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为缓解偏远农牧区医疗卫生资源匮乏的问题,今后内蒙古将进一步强化流动医院的医疗费用和车辆燃油费、维修费等保障,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流动医院的效用。

  受地广人稀、区域发展不平衡等因素制约,内蒙古偏远农牧区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突出。近年来,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加大了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合作,目前双方已建设和运行了20所流动医院,为偏远地区的广大农牧民提供便捷、价格低廉、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流动医院的效用,保障流动医院良性运转,目前内蒙古进一步明确了流动医院的经费保障政策,要求使用流动医院的盟市、旗县要将相关的车辆燃油费、更新维修费和设备更新维修费列入地方财政预算,而且每年每车的补助标准不得低于30万元。

  根据新出台的政策,盟市、旗县还应将流动医院列入新型农村、牧区合作医疗定点服务机构,地方有关部门还应免收流动医院车辆的上牌照等费用。同时,使用流动医院的地方医疗单位还要承担工作人员的差旅费。

  此外,为督促使用流动医院的地区落实新出台的经费保障政策,内蒙古规定在某个地区得不到经费保证的流动医院,将由内蒙古卫生厅调拨到其他地区使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