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 台风莫拉克消息

台湾拟挑选热门景点立碑载明大陆捐助情况(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11:43
  资料图片:大陆捐赠台湾灾区的活动板房在屏东县佳冬乡完成样品屋搭建作业。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资料图片:由福建省红十字会主办的“闽台情深 、共度难关”—— 福建同胞援助台湾灾区赈灾晚会。 中新社发 刘可耕摄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昨日表示,会挑一些大陆游客常去的景点为候选地点,立碑载明“八八水灾”大陆各界捐助情况。

  吴敦义说,确实有很多捐款团体洽谈,希望能比照汶川大地震模式,以捐款方名称立碑,但没有指定哪些地方。他认为,选在陆客常来的景点、政治敏感性较低的地方立碑,以展现两岸间“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友好关系,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也很合理。

  此前,马英九曾经公开感谢大陆因“八八水灾”捐给台湾的50亿新台币款项。有关这些善心捐款究竟如何使用,也成为岛内讨论话题。

  调查得知,有71%的人觉得不需以统战或意识形态的思维看待大陆捐款,只要对灾民有利、对灾区有益,就可妥善运用。持反对意见的仅占9%。交叉分析显示,泛蓝受访者,固然有87%支持妥善运用,即使泛绿群众,认同此种见解者,也有70%。

  调查还显示,有69%的人觉得应该将捐款发挥最大效益,因此不论是重建高屏双园大桥的断桥或是其它受损公共设施都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