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安门夜景照明延长至11日 该地车流量仍会较大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08日14:07

  天安门夜景照明延长至11日

  原定7日结束交管部门预计今后几天长安街车流量仍会很大

  本报讯(记者饶沛)原定10月7日结束的天安门地区国庆夜景照明,将延长开放到11日。

  今天上午,据市市政市容委相关人士介绍,按照原计划,从9月27日至10月7日,全市范围各主要建筑物、各种道路照明和景观灯饰等夜景照明设施,按重大节日要求全部开放。

  为了满足市民观灯的愿望,在其他地区夜景照明从今晚恢复普通标准的同时,天安门地区仍旧保持国庆期间的“最高标准”,供市民赏灯,持续到11日晚上。

  市民刘先生知道这一消息后高兴地对记者说:“十一期间外地来京的游客很多,天安门是他们的必游景点。所以为了避开拥挤的人群,我们一家就没去看天安门的彩灯。这回长假结束,天安门亮灯到这个周日,正好我们一家可以趁休息去天安门赏灯了!”

  为了此次国庆,天安门地区夜景照明经过了大规模的改造,整体效果璀璨端庄。

  改造后,天安门城楼红墙亮度更均匀,红墙色彩还原更佳,国旗杆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基座照明更加晶莹剔透,国旗杆更加突出。

  金水桥形成了突出主体、层次丰富、动静结合有序的夜景效果。

  ●出行提醒

  交管部门预计,由于天安门夜景照明时间的延长,该地区的车流量仍会比较大。

  大部分开车的市民选择的是仅在车上感受一下夜景的绚烂,而并不停车观看,所以,这就造成了天安门周边车流速度十分缓慢。晚间出行的市民要留意交管部门的提示信息。

  文/记者白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