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即便朝鲜恢复谈判也不能撤销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8日14:1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韩国外长10月8日称,即便朝鲜回到国际谈判桌上来,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不会撤销。

  10月5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但韩国外长柳明桓则对朝鲜方面的表态表示怀疑,称朝鲜的“真实意图还不清楚”。他说:“仅仅因为朝鲜回到谈判桌上来就撤销对其制裁是不可能的”,他还说美、俄、日、美、中五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也同韩国是一样的。

  2006年,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联合国的制裁就因其回到谈判桌上来未曾认真执行。今年5月,朝鲜又进行了第二次地下核试验,随后联合国又对其实施了制裁。柳明桓表示,国际社会不能再让同样的错误重演。

  金正日是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朝鲜时做出愿意与美方对话的表态的,奥巴马政府已经表态美朝双方之间有可能会进行双边对话,但任何对话都要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进行。

  美国国务院官员7日暗示,美朝双边会谈有可能在未来数周内举行。美国助理国务卿克劳利当日在华盛顿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美国尚未决定是否举行美朝双边会谈,但不排除未来数周内举行会谈的可能性。“我们认为通过未来数周内可能举行的双边会谈,可以确定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意愿是否真实,确定其是否愿意履行有关义务和此前做出的承诺,让我们最终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

  (环球在线:霍默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