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祖马称南非枪支泛滥导致凶杀案频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4:33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0月7日电(记者梁尚刚)南非总统祖马7日说,南非枪支泛滥的现状是导致凶杀案时有发生的主要原因。

  祖马说,一旦犯罪分子拥有枪支,他们很容易选择开枪杀人。在别的国家,犯罪分子往往是潜入屋内,偷东西后离开,而南非的犯罪分子则等在屋内,直到主人回来,然后用枪逼着他们交出贵重物品,如果他们不从,则开枪杀了他们。

  今年9月,祖马在接见南非各地警察部门负责人时曾表示,南非有必要修改法律,让警察能够在犯罪分子行凶意图很明显的时候果断开枪,击毙犯罪分子,而不是等犯罪分子先行开枪。

  尽管政府一直致力于打击犯罪,但南非总体治安形势依旧严峻。南非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南非每天大约有50人死于各类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