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人民币汇率不依照他国立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08日14:56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科尔斯:人民币汇率水平不依照他国立场

    中国不应为金融危机买单

    据新华社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迈伦·斯科尔斯昨日应邀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处理人民币汇率问题时理当考虑中国切身利益,中国“不应为金融危机买单”。

  西方七国集团3日举行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时,再次要求中国人民币升值。针对记者的相关提问,斯科尔斯表示,人民币汇率水平要依照中国立场而定,而不是任何其他国家的立场,因为这一问题关系中国利益。

  斯科尔斯说,一旦人民币急剧升值,中国的出口势必受到打击,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也可能缩水。斯科尔斯强调,中国不应为金融危机买单。

  他还说,全球经济的复苏迹象好像沙漠中的“绿苗”,依靠政府干预可以维持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但各国应考虑如何为经济注入真正的价值。

  依靠在金融衍生产品理论方面的重要贡献,斯科尔斯1997年与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罗伯特·默顿一起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