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黄金周将过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少 日均成交20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16:09
  “姐,这两天文慧园出一套好房子,价格不高,房主说还能商量,您过来看看……”每天如此,从4日到现在,新街口一家中介门店的小王已经打了几百通电话给客户,但辛苦几天的结果却是“颗粒无收”。“不应该呀,按说怎么也能成交一两套。”对于节日期间二手房市场的疲软表现,小王有些不解。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本市二手房在过去的7天中,仅成交140套,平均一天成交20套,这个数字与近几个月日均近千套,周末日均200余套的成交情况形成强烈反差。

  刚性需求又开始观望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前7天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仅为140套,其中住宅为136套。香港上市公司美联物业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的二手房主要成交集中在郊区房源,五环外的二手房超过80套。成交均价更是在9月均价12120元的情况下继续下滑,成交均价仅为11625元,每平方米下降了500元。浓郁的过节气氛加上7月就开始出现的观望情绪,使得今年的国庆楼市前所未有的冷清。另外,国庆期间的主要成交房源集中在60平方米以下及140平方米以上。这一趋势与9月来投资需求在总比例中攀升吻合,刚性需求观望的比例越来越高,市场已现触顶迹象。

  九月透支了十月的需求

  从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需求并没有下降太多。有中介机构统计,国庆期间的平均看房量仅比平常下滑了不到5成。

  对于成交量下降如此多的原因,美联物业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主要是市场已经开始调整。虽然9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回升,但主要原因是政策影响的透支成交,从8月开始的成交量下降已经基本确立了楼市开始调整。而且9月下旬因为议价等情况的重新出现,使得很多观望意愿不坚定的消费者得到了入市的良机。这也是9月下旬成交量突破9000的重要原因,而这就透支了10月的需求。

  普遍预期楼市将会调整

  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房价依然畸高也是成交量下跌的厉害的原因之一。虽然从统计数据看,9月的二手房价格出现了下滑,但是这主要是因为首先城八区交易减少,郊区房源占比增加,因此,房价的统计数字虽然降了,但还没有明显让购房人感受到,购房人的观望情绪非常浓。节日期间,购房人说是出去玩儿,不看房了,实际上,是以“玩儿”的名义观望。因此,业内普遍预测,十月份之后,如果政府不出政策,楼市将小调,如果有政策,可能会有大的调整。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