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埃及宣布中止与法国罗浮宫的合作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6:46
  新华网开罗10月7日电(记者冯康 王薇)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扎西·哈瓦斯7日宣布,埃及已中止与法国罗浮宫博物馆的一切合作关系,直到该博物馆归还4件流失的古埃及文物。

  哈瓦斯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这4件被盗文物原本位于埃及南方卢克索著名的帝王谷内,是古埃及法老陵墓中用作装饰的壁画。1980年这4幅壁画被运出埃及,随后罗浮宫在明知其为被盗文物的情况下仍然购买了这些壁画,并且拒绝埃及提出的归还要求。

  哈瓦斯对媒体表示:“我在一年前就向罗浮宫去信,要求归还29年前被盗运出埃及的这些文物。”他表示,与罗浮宫断绝合作关系的决定是2个月前做出的,没有立即宣布是担心此举会影响埃及文化部长竞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根据哈瓦斯的声明,由罗浮宫资助在开罗南部吉萨地区进行的考古发掘工作将不再被允许,同时埃及也将退出罗浮宫组织的各项会议。

  据报道,在这份声明公布后不久,罗浮宫表示愿意考虑归还这几件法老时期的文物。不过,归还文物的最终决定还需由法国文物主管部门作出并经法国文化部批准。

  西方各大博物馆都收藏有很多古埃及文物,其中大多是在英国占领时期流出埃及的。近年来,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加大了追讨重要流失文物的力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