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形成规模最大假日旅游消费高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8日20:53
  人民网天津10月8日电 (记者 陈杰)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是我国第25个黄金周,也是新中国成立60年最长的公共假期。据天津市统计局统计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82.93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在外地来津游客中,北京游客为6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7.4%。8天长假,全市旅游观光购物综合总收入34.27亿元,同比增长19.5%。

  天津城市面貌新、变化大、人气旺、游客多,形成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假日旅游消费高潮。乘高铁、游海河、观津湾、逛津城成为耀眼的亮点。节日期间,京津城际高速列车由平日的59对增开至78对,几乎趟趟满员,日益显示出强大的拉动效应,带旺了假日旅游市场。北京游客络绎不绝游津门,天津市民乘高铁赴京看国庆花车、鸟巢、水立方,释放快乐心情。天津海河改造提升后形成了靓丽的道桥、堤岸、园林、灯光等新景观,国庆长假,海河游船、游艇增至22艘,乘船游海河、看津湾广场、逛意式风情区、登摩天轮赏美景的游客急剧增多,8天仅乘船游海河的游客就达8.66万人次。海河沿岸新开街的津湾广场成为不夜城,到此游览、拍照的市民和游客川流不息,日客流量达上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