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薰衣草天使”成为广东国庆黄金周旅游新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2:19
  中新网肇庆十月八日电 (黄耀辉龙许李均阳)周薪达二万元人民币的广东德庆“薰衣草天使”,在本次黄金周成为当地旅游新“热点”。八日德庆旅游部门表示,黄金周有三十二点一多万人次的游客涌入德庆景区,相当部分就是冲着美丽与浪漫的“薰衣草天使”而来。

  盘龙峡“薰衣草天使”于今年七月选出正式上岗。工作内容包括:每天观察记录薰衣草的生长情况,巡视保护薰衣草田,指导游客拍照留影,并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对外宣传推介盘龙峡薰衣草田,让更多的人分享盘龙峡浪漫的薰衣草花海。“薰衣草天使”任期三个月,包括暑期两个月,和随后的国庆及春节等旺季。工作三个月可拿到二十四万元人民币的薪酬,算下来周薪达到了两万元。

  德庆盘龙峡景区是“薰衣草天使”的景区。该景区工作人员称,因游客在家收看国庆阅兵式和过中秋节等因素,四日起“薰衣草天使”效应开始凸显,出现客流高峰,盘龙峡景区内近五百间客房全部爆满。

  景区临时增设的停车场也挤满数百辆旅游大巴和私家车,高峰时单日漂流人数曾超过四千人次。而有“薰衣草天使”参与的现场献艺表演歌舞,与游客一起互动赏明月、观花灯、猜灯谜等项目,更是让游客们浪漫了一回。

  香港游客彭先生说,“薰衣草天使”已成德庆景区最受欢迎的“景点”了。

  据该县旅游局介绍,该县龙母祖庙、孔庙、金林水乡、三元塔等景点也出现“井喷”,县城食肆、酒店、购物场所,等农家饭店客似云来,生意异常红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