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三亚“蓝色旅游”受欢迎 带旺周边“绿色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2:51
  中新社三亚十月八日电 (记者尹海明)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今日结束,热门旅游城市海南三亚今日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仍有四成。长假期间,三亚旅游一直保持旺盛,其碧海蓝天、椰风海韵的“蓝色旅游”深受游客欢迎,同时也带旺了周边区域以热带雨林为主的“绿色旅游”。

  毗邻三亚的保亭县境内的海南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八天长假共接待游客两点五万人次,同比增长一倍;保亭七仙岭下的温泉度假酒店也是“一房难求”。呀诺达景区工作人员薛斌介绍,长假期间,景区内的踏瀑戏水拓展、雨林露营、黎族八音演奏等丰富多彩的参与性体验深受游客欢迎。游人们在热带雨林里吸氧观瀑、登山健身,享受绿色健康的美妙假期。

  三亚假日办分析认为,三亚周边的“绿色旅游”与三亚的“蓝色旅游”同样受追捧,反映了游客对旅游产品多元化的需求。三亚旅游产品在开发、组合和包装方面要积极创新、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市场。

  长假期间,三亚及周边区域各大景区游人如织,自驾游散客成为主力军。海南最大的五A级景区三亚南山景区八天共迎来九点六万人次中外游客来此拜佛祈福、感受热带风情,同比增长一成七,其中散客达五点三四万人次。该景区八天共接待九千四百余辆次自驾车。自驾游散客也是海南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客流量的主要增长点,该景区八天共迎来自驾车三千五百辆。

  长假最后一天,三亚南山、大小洞天、天涯海角和亚龙湾四大景区组织开展“我参与,我快乐”三亚民众免费大游园活动,同庆新中国六十华诞,仅三亚南山景区当日就涌入六点五万人次本地民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