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游客逾820万人次 超过08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23:15
天安门夜景
[提要] 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外游客数量超过820万人次;据统计,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北京市共接待京内外旅游者1497万人次,同比增长58.9%;旅游总收入53.9亿元,203个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超过950万人次…[滚动] [图集] [视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张旭)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外游客数量超过820万人次,超过2008年“十一”黄金周北京接待的游客总人数。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8日表示,首都国庆60周年盛大庆祝活动产生的“国庆效应”极大地拉动了北京假日旅游市场。据统计,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北京市共接待京内外旅游者1497万人次,同比增长58.9%;旅游总收入53.9亿元,比历史最好水平的2008年同比增长3.1%。

  根据北京市假日工作领导小组和北京市旅游局的统计分析,天安门广场和各种庆祝游园活动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的最大热点。北京市组织了以“十方乐奏、百园展示、千园添彩”为主题的国庆游园活动,全市203个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超过950万人次。

  另外,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和主题展览《复兴之路》、鸟巢版《图兰朵》、国家大剧院“秋季艺术行”、北京音乐厅“十一”黄金周演出活动等,使北京的假日旅游市场更加丰富多彩。

  据介绍,由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地到京的游客较多,北京市民出行的愿望也很强烈,北京市旅游局推出“游京城周边,赏金秋美景”主题旅游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到京郊旅游,到北京周边城市旅游。

  国庆假日前夕,北京市旅游局利用区域旅游合作平台,协调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山西、河南、陕西等周边省市旅游部门,为北京市民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旅游产品。据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华北地区到京游客提高了7个百分点;随着京承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北京到承德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史上“最长黄金周”顺利落幕 旅游市场全面红火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截至8日18时统计,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当日接待游客126.67万人次,比前一日回落36.4%。从7日18时至8日18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电话15个。全国假日办未接到安全事故报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