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的农业政策值得在世界更大范围内推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9日06:57
  新任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卡纳友·努旺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庆祝成立60周年不久,第一次以农发基金总裁身份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接受了中国记者的联合采访。

  努旺泽先生首先对新中国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说,“我第一次访华是在1999年,最近一次的访华是在2007年,短短的十年间中国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1978<

  关于中国农业面临的挑战,努旺泽表示,中国幅员辽阔、各地区环境条件差异较大,出现一定程度的发展不平衡是很正常的现象。他相信中国政府也已经认识到了这个现实,同时这也是中国与农发基金保持坚定合作伙伴关系的一个原因。农发基金非常支持中国在这方面付出的努力。中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他相信,中国既然能在过去30年里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届时也一定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中国自1980年成为农发基金的成员国以来,农发基金与中国的合作不断加强,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加深。在谈到农发基金和中国未来合作的前景时,卡纳友说:“中国和农发基金的合作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到目前为止,农发基金已经为中国农村发展和减贫提供了23个项目、总计近6努旺泽先生还希望通过此次访华进一步推动农业领域的“南南合作”。他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通过自身的变革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是“南南合作”国家中的积极典范。他希望此行可以同中国探讨“南南合作”的新模式,例如利用中国在发展经济、加大农业投资和促进农村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向其他发展中国家进行知识和技术转移等。

  在谈到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时,努旺泽先生表示,农业和农村发展问题在过去很多年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直到2008年全球粮食危机和金融经济危机出现后,大家才认识到农业投资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全球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各国政府应加大对农业的投资力度,保证农业市场和粮食供求的流动性。作为实现粮食安全以及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基石。他呼吁广大发展中国家应把对小农户农业的支持作为其首要任务。同时也呼吁国际社会也要进一步落实对农业发展的承诺,共同推动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