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萧山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路 流动资产抵押贷款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0月09日07:47

  萧山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辟新路

    流动资产也能抵押贷款

    本报讯 (记者 胡丹)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首家金融仓储试点企业——浙江和金仓储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当地一家中小企业、浙江华瑞化纤信息有限公司将自己3000万元的化纤原料抵押给和金仓储后,获得了宁波银行萧山支行3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也很优惠。萧山区8家企业通过这一渠道获得了共2.5亿元的意向授信。

  过去,根据各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风险管控标准,流动资产因不能达到“有效抵押物”的标准,一直无法从银行获得融资。要想让“流动资产”变成“有效抵押物”,关键要找到一家信誉好的企业愿意充当第三方为抵押企业进行担保。为了给众多中小企业找到这样一个“担保人”,萧山区政府费了不少心思。最终,在区金融办的大力撮合下,由浙江和合科技与浙江金鹭共同投资3000万组建浙江和金仓储有限公司,正式试水仓储融资业务。

  按照金融仓储的运作模式,仓储企业将根据银行的委托,对企业抵质押的流动资产作专业化的仓储管理。它将定期向银行提出情况报告,同时通知企业及时补货,使其抵质押品不低于合同约定的价值。如果发生企业还不起贷款的风险时,仓储企业负责变现保管物,维护约定方的利益。

  和金仓储的董事长赵健杨表示,今后萧山企业利用动产申请贷款后,一般只需10天就能拿到贷款。据他透露,萧山需要利用动产融资的中小企业过百,动产资源资产量至少超过10亿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