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印媒:中国独立造航母 印打造本国航母相竞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9日08:43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环球网记者张加军报道 《印度时报》10月4日报道说,印度国防部近期将请求政府批准从俄罗斯增购一批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印度海军是在米格-29K于9月28日至29日在“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甲板上成功进行了起降试飞后赞成这笔交易的。

  29架米格-29K的订购金额约为11.2亿美元。印度已经在2004年1月签署的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合同框架下订购了16架该型飞机,其中首批4架飞机将于10月至11月交付印方。

  文章说,印度打造本国航母的战略兴趣源于同中国的竞争。中国正在发展独立建造航母的计划。为与北方邻国竞争,印度还准备加强主要领土的对空防御,在这方面也将倚重俄制武器。

  从1996年起,印俄签署了一系列合同:购买40架苏-30及升级版——为印度空军量身打造的苏-30MKI,通过技术转让在印度进行140架苏-30MKI的许可证生产。这些交易总金额达85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