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南非华人在医院遭受折磨 阑尾炎引发恶梦连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09:29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在该报的系列报导中,介绍了一名来南非短期停留的侨胞因为突然生病,被送医后遇到的种种麻烦。其实类似的事件同样在很多人身边都发生过。

  侨胞C女士,同样是因为突发急性阑尾炎,被朋友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在开刀之前,主治医生对C女士及朋友解释说,由于先前的手术一般都是将患者麻醉后,用手术刀切割,再针对患病部位进行处理治疗,而这样做通常都会在患者身体上留下一道疤痕,影响美观。

  于是,医院推出新的手术处理办法,即只在患病部位及周围打两、三个小孔,将导管等伸入孔内,再通过医疗器械进行处理,如将脓血吸出体外等。这样,将来伤口愈合后,只会留下不起眼的痕迹。

  病人进了医院,当然只求赶紧治疗,而且对医生可以说是“言听计从”。既然医生说打孔的方法有诸多好处,而且在国内,很少听说阑尾炎手术失败的例子,加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听了朋友的翻译与解释后,C女士没有多想便点头同意。

  于是,送院的当天下午,C女士被推进了手术室。历经近两个小时后,还没从麻醉中清醒过来的C女士又被送回了病房。陪伴的友人们都以为治疗已近尾声,却没想到发生了与上期报导中L先生的遭遇类似的情况。因患病部位没有被清理干净,C女士又第二次进了手术室。同样的,连番折腾下来,C女士出院时接到的账单上数目十分惊人,总共六万多兰特的“阑尾炎”治疗费用让熟悉国内医院“行情”的人惊呼不止,而对没买医疗保险的C女士来说更是“当头棒喝”。

  但C女士的恶梦还没有结束。出院后,由于南非医院里供应的食物根本不合华人胃口,在就医期间又没能正常饮食,C女士的身体情况变得很差。于是,休息一段时间后,她便登上飞机返回中国,回到父母亲人身边休养。

  没想到,回国不到一个月,C女士的阑尾部位再次出现异常,送医检查后发现,她在南非医院遭受了连番“折磨”,却竟然没能将病症根治。于是C女士在国内的医院又开了第三次刀。C女士后来激动地讲,“听说在国内,阑尾炎都是拿来给实习医生练手的”,但谁会想到在南非,小小的“阑尾炎”能把人折腾成这样。就是因为听说了很多华人在南非生病的“惨痛”经历,来这里一年多,忽然生病的T女士刚被当地医院确诊为慢性阑尾炎,就立即买了机票飞回国内。T女士后来说,自己在国内医院做了阑尾切除手术,只住了几天医院,前后治疗费用仅两千多元人民币,很快就痊愈了。

  很多华人都说,在南非千万别生病,有交给医院的钱,还不如买张飞机票回国治疗。好处就不用多说了,费用低、与医生交流方便、亲人朋友可以随时照应、如此种种,不一而足。(何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