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内地人置业中高档住宅 港明年二手楼价料升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09:57
  中新网10月9日电 近年愈来愈多内地人到香港置业,成为提升香港本地住宅楼需求的新力量,高盛8日发表的报告指出,内地人来港置业的目标,似已由豪宅扩大至中高档住宅,再加上宏观经济改善,将明年二手住宅楼价预测,由升10%提升至升15%,2011年料再有10%上升空间。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内地人赴港置业的数目并无正式统计,高盛遂通过住宅买家姓名来作粗略估计,若姓名是使用内地拼音,便视之为内地买家。高盛对24个私人屋苑的统计数据显示,姓名是拼音的买家所占比例,由2006年首季仅得4%,提升至今年第三季的10%,这类买家在豪宅参与最多,近期有扩散至中高档住宅的趋势。

  在第四季有较多豪宅推售的发展商,包括新地、信置与嘉里建设,自然最能受惠;其实,高盛刚把信置投资评级,由“中立”升至“买入”。

  高盛将二手住宅楼价预测调高的同时,也把一手住宅与写字楼租金增长估计上调,对一手住宅明年预测,已由原来的升15%提升至升20%,2011年料再升15%,写字楼租金明年预测,也由升半成上调至升10%,2011年料再升10%。对地产股12个月目标价,随之提升介乎4%至15%。

  此外,地产股8日续跑赢大市,嘉里建设与信置齐涨超过3%。在港住宅发展主力放在中价楼的长实也升3.2%,是表现最佳的蓝筹地产发展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