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主席:经济回稳后将紧缩银根以避通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0:55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八日电(记者吴庆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八日指出,美联储虽然认为仍有必要维持较长时间的宽松货币政策,不过,随着经济回稳,也必须收紧货币政策,以避免通胀加剧。

  伯南克当天在美联储一个会议上说,他和美联储同事认为适应性政策将保持较长的时间以确保经济克服下滑,但在某一阶段,当经济复苏稳固时,将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预防通货膨胀问题的产生。

  伯南克说,尽管美国经济仍需财政刺激计划的支持,但美联储将在通胀威胁浮出水面之前采取退出策略。

  由于全球经济遭遇到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危机,美联储已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调整至接近零的水平,同时联储向金融系统注入了数以千亿美元计的资金以对抗金融危机。

  伯南克表示,一旦时机成熟,美联储有能力而且拥有所需工具,收回大量注入经济体的现金与贷款,同时将会在适当时机加息。

  此外,他也指出,美联储购买按揭抵押证券、机构债券及长期国库券的计划,似乎已达到预期的效果。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