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晚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交通管制 配合夜景延长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09日13:14
方便游客通行 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今天上午,到天安门来参观的游客仍然很多 摄/记者王丹

  方便游客通行 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首个工作日百万人广场游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 王丹实习生王祥)今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广场上游客仍呈现爆满状态。

  据天安门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天预计到天安门旅游的游客仍将达百万人次,比国庆期间略有下降。今天来旅游的人大多为错峰旅游者,或为刚回京的外地务工人员。

  上午,在天安门城楼、中山公园、故宫、劳动人民文化宫等地等待参观的人群仍排起长队。

  在天安门广场上,彩车和56个民族柱仍然是游客们关注的焦点,大家争相在自己喜欢的彩车前留影。

  “11号以后就看不到彩车了,这几天抓紧时间来看看。”北京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以为假期结束了,天安门广场上的游客人数能少些,可今天来了却发现,游人仍然很多。

  为方便游客通行,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仍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提示:配合夜景延长,今晚到11日晚的7点至11点,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继续采取交通管控措施。

  早高峰

  交通流量暴增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一大早全市的交通流量就开始激增,并且逐步恢复到节前的拥堵水平。全市环路都有不同程度的拥堵路段。

  长假期间,市区内道路除天安门地区周边道路比较拥堵外,环路都非常畅通。

  而长假刚一过的早高峰,赶着上班的车流就把城区内大部分路段“填满”。早晨7点30分,全市时速在20公里以下的路段就达到28条,二三环路的红色拥堵路段已经开始出现。

  8点30分,全市车流量达到最高峰,环路压力特别大。直至9点过后,交通压力减小,流量逐步恢复正常。今天早晨最为拥堵的地段当数北京西站周边。西三环六里桥路段是今天早晨报堵比较多的路段。

  交管部门提醒,今天离抵京客流仍然比较多,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周边仍然是容易拥堵的地段,尤其是早晚高峰,市民最好避开火车站周边行驶。

  购物

  商场人气大不如前

  本报讯(记者孙若茜)黄金周后,商场人气明显不如前两天。

  今天早晨,记者赶在商场10点开门前来到西单商业区,中友百货、君太百货以及大悦城等商场明显较前两天冷清,并未有大量的消费者等候在门前。大悦城中人气较高的ZARA等品牌,正在选购的顾客稀稀拉拉。

  翠微大厦黄金周期间每天能达到3万人以上的客流量,从今天起将下滑到2万人以下。

  返程

  铁路客流减少

  本报讯(记者韩旭)今天是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返程高峰持续,但返京客流已较前两日略有减少。

  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下车的旅客已比前天和昨天有所减少。据预计,北京西站今天下车人数在11万-12万之间,比昨天、前天的单日13万人次有所减少。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两到三天还将有部分假期放得比较长的旅客返京,预计本月中旬将恢复正常上下车客流。

  机场客流量今早回落

  本报讯(记者白冰)记者今天早晨从首都机场了解到,今天的进出港客流量已经开始回落。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进港航班为94架,出港为170架。机场三个航站楼内秩序井然,没有拥堵情况。

  而首都机场全天的进出港航班为1300余架次,比平日略多,但已不是最高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