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成绩达最优 印尼华裔精英荣获法学博士学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4:11
伍瑞章通过博士班考试,接受法学博士学位。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印尼华裔精英伍瑞章2日荣获万隆巴查查兰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印尼刑事司法系统中税务总局公务员的权力”,他以最优成绩荣获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主要重点有三:一、为何需要调查税务,二、调查税务的权力,三、调查税务面对的难题与解决方法。

  他采用规范性法律从现有的税务法令中进行研究,以建设规律及重点解释的角度切入研究,发现刑事司法系统与税务调查员的关系。他研究的结果,发现印尼在努力树立司法的过程中,特别对税务方面的刑事事件,税务调查员扮演的角色相当重要。

  虽然,根据1984年第M.04.PW.07.03号司法部长决定书,1981年刑事控诉法典第8号第6章法令,及2007年有关公务员事务局第28号第44章第2节法令,税务调查公务员的权力还需要更明确的说明。

  税务调查员在进行调查时所面对难题,其中即其权力问题:一、调查结果不是呈交给一般的印尼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刑事法庭。二、税务调查员没有权力扣留或扣押税务刑事疑犯。三、税务调查员没有权力向税务刑事疑犯索取指纹。四、税务调查员应先向统筹监督调查任务的警方调查员报备。其实,1981年刑事控诉法典第8号法令并没有禁止,及根据2002年有关印尼国家警察第20号第13章法令,伍瑞章指出警方的调查任务可由公务员特别调查员或自筹机构特别调查员协助调查。

  伍瑞章表示,根据1981年刑事控诉法典第8号法令,税务调查员进行调查税务的权力,有必要加以强调及说明。

  他认为,税收入是国家重要的收入之一,及为了满足人民的福利需求,税务调查员的质与量都需要加强,以其专业性去进行调查税务刑事事件,使税务刑事案件得以减少及国家在税务方面的损失得以减少。因此,政府需要在税务方面加强进行树立法律,实行公正及公平的法律。

  伍瑞章的博士论文内容丰富扎实,对印尼税务与法律界将起重要作用,对促使政府努力树立法律,与促进公民遵守法律。伍瑞章以最优秀成绩获法学博士学位。(邝耀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