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州长明年选举 前州长民调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4:09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八日电(记者张炜)一份有关明年加州州长选举的民意调查报告八日出炉。报告显示,“再战江湖”的前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在民主党内的支持率遥遥领先;EBAY前执行长梅格·惠特曼在共和党内的优势并不明显。

  共和党人阿诺·施瓦辛格将于明年卸下加州州长一职,目前至少有五人有意参选。在民主党方面,现年七十一岁的加州总检察长杰瑞·布朗和年仅四十三岁的旧金山“帅哥”市长纽森将上演“老少争雄”。共和党方面,女将惠特曼将面临前联邦众议员坎贝尔和加州保险局长波兹纳两位男士的挑战。

  加州实地调研公司今天发布的民意调查报告显示,杰瑞·布朗以百分之四十七比百分之二十七大幅领先旧金山市长纽森。杰瑞·布朗从政资历显赫,曾在一九七五年至一九八三年连任两届加州州长,一九九二年曾竞逐总统大选,结果在党内初选中输给克林顿。纽森是旧金山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被认为是民主党的“明日之星”。

  民调显示,共和党内形势仍不明朗,百分之四十九的被访者还没有决定支持谁。EBAY前执行长惠特曼获得百分之二十二的支持率,只比坎贝尔多两个百分点,波兹纳得到百分之九的支持度。因此,先前呼声最高的惠特曼的参选之路并不平坦。

  惠特曼目前是募款能力最强的参选人,至今已募得七百万美元,布朗也有三百五十万美元的进账,而纽森只有区区三十多万美元。本周一,纽森得到前总统克林顿的公开力挺,惠特曼则得到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等人的背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