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陕西新增42例甲流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报告888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0月09日14:49

  本报讯 (记者 李琳)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7日15时,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888例。其中,西安市877例,咸阳市1例,宝鸡市5例,铜川市4例,延安市1例。目前已治愈出院729例,无重症和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死亡病例。

  省卫生厅通报,9月30日15时至10月2日15时,我省新增71例甲流确诊病例,其中68例为在校学生,3例为社区散发病例;10月2日15时至10月5日15时,新增115例甲流确诊病例,其中104例为在校学生,11例为社区散发病例;10月5日15时至10月7日15时,新增42例甲流确诊病例,其中35例为在校学生,7例为社区散发病例。

  据此计算,从9月30日15时至10月7日15时,我省共新增甲流确诊病例228例,其中在校学生207例,社区散发病例21例。确诊病例我省目前累计报告888例,治愈出院729例,59例仍在治疗中。

  另据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发布,西藏自治区一甲流患者于4日经抢救无效死亡,结果已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确认,这是我国内地报告的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省卫生厅推荐防甲流“家庭小药箱”

   省卫生厅日前制定了《陕西省中医药预防甲型H1N1流感指南》,其中推荐了可进行流感防治的“家庭小药箱”。

  流感防治“家庭小药箱”包括治疗感冒和清热解毒两类中成药。其中治疗感冒中成药包括:银翘解毒丸(系列)、柴银口服液、银黄颗粒、感冒退热冲剂、感冒清热冲剂(系列)、桑菊感冒片(系列)、疏风解毒胶囊、香菊胶囊、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小儿感冒宁糖浆,羚黄宝儿丸,屏风生脉胶囊。

  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包括清开灵口服液(系列)、双黄连口服液(系列)、清热解毒口服液(系列)、羚翘解毒丸(系列)、板蓝根冲剂,抗病毒颗粒(系列)、金莲清热泡腾片(颗粒)、小儿咽扁冲剂。

  预防感冒的中药不宜长期服用,一般服用3至5天即可,同时不要轻信所谓的秘方、偏方和验方,要科学防控甲流。 新华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