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门海滩发现500磅燃烧雷 爆炸杀伤威力惊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4:47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新头海滩9日出现1颗500磅燃烧雷,吓坏发现的金门海岸巡防总队队员,联勤金门未爆弹处理小组紧急赶往处理,证实为早期的海岸防御利器,予以安全移除。

  金门岸巡总队新湖安检所队员是于9日上午10时左右,在新头海滩一带巡逻时,在距海滩约100米的土坡上发现大型“未爆弹”,放置在水泥掩体内,立即通报军方处理。

  联勤金门地区支持指挥部未爆弹处理小组组长蔡怀芝率领组员赶到现场,初步鉴定发现的是500磅的燃烧雷,而不是未爆弹,以新头海滩为海军登陆舰抢滩运补的地方分析,可能是海岸防御用。

  蔡怀芝指出,燃烧雷为美造,长约120厘米,应属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产物,约有4、50年的历史,新弹的爆炸杀伤半径约100米,扩散可达250米,威力十分惊人,所幸发现的这颗燃烧雷,没有起爆装置,不具危险性。

  虽然出土的燃烧雷已经不具危险性,未爆弹处理小组依标准作业程序,疏散现场岸巡人员,将雷体予以安全移除,带回队部销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