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受阅将军飞行员:陆航部队将成处置突发事件主力

来源:搜狐网
2009年10月09日16:19

开飞前检查直升机。周敬波摄
开飞前检查直升机。周敬波摄

陆航空中梯队总指挥、总带队长机袁继昌少将阅兵飞行训练中对副驾驶进行传帮带。周敬波摄
陆航空中梯队总指挥、总带队长机袁继昌少将阅兵飞行训练中对副驾驶进行传帮带。周敬波摄

一线指挥。周敬波摄
一线指挥。周敬波摄

  走近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陆航空中梯队”

  ——专访“总参陆航部副部长袁继昌少将”

  主持人:2009年10月1日,上午11点19分,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正上空250米空域,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陆航空中梯队的36架国产武装直升机,组成了整齐壮观的楔形队形和品字队形,在万众瞩目下,准时准点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驾驶陆航受阅空中梯队领队长机的是现年五十三岁的总参陆航部副部长袁继昌少将,他是受阅空中梯队中唯一的将军飞行员,也是最“高级”的领飞。袁将军率领的“武装直升机机群”规模创下世界阅兵史之最。今天我们荣幸的请到了袁将军做客《第一时评》节目。

  老将亲自出马担任领队长机使年轻飞行员信心更足

  主持人:您好,袁将军,作为受阅空中梯队里边年龄最大,也是唯一的一个副军职干部,您为什么要参加这次阅兵飞行任务并亲自带队长机?

  袁将军: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陆航空中梯队是我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空中编队,也是世界陆航史上破纪录的直升机编队,是一次扬国威、扬军威的飞行,必须要展现出我们良好的技术水平,飞出陆军航空兵的风采,按照军委提出的“超历史水平,创世界一流”的总要求,安全圆满的向祖国人民汇报。陆军航空兵是一只迅速发展的新兵种,人员成分新,30岁以下的占70%,对于年轻人,能够参加阅兵,正是一种锻炼的好机会,作为领导干部、老飞行员,在这样重大的任务中,必须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另一方面,作为老将,亲自出马,担任领队长机,能够成为新飞行员的主心骨,使他们信心更足。

  陆军航空兵已成为攻运兼备型兵种

  主持人:10月1日的这次阅兵,大家一看到空中部队都会以为是空军所属,其实很多人对于“陆军航空兵”好像并没有太多的了解,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咱们中国陆军是什么时候开始插上了“钢翅膀”的?

  袁将军:陆军航空兵是以武装直升机为主战装备的兵种,有了它,陆军的战斗力大幅提升,由平面作战向立体攻防转变,由区域攻防向跨区域机动,行动更快捷、打击更精确、反应更灵敏。1986年,陆军航空兵正式组建,中国陆军从此插上了“翅膀”,在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经过20余年的发展,陆军航空兵已经建设成为科技含量高、作战能力强、装备性能精的攻运兼备型兵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慧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