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受阅将军飞行员:陆航部队将成处置突发事件主力

来源:搜狐网
2009年10月09日16:19

  陆军航空兵将成为处置突发事件的主力

  主持人:直升机编队和战斗机编队在飞行技术和难度上有什么区别?相比战斗机,直升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难度到底有多大?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袁将军:直升机与固定翼飞机相比,主要是安定性、稳定性较差,加之直升机前行气流和旋翼拨动空气产生的下洗气流影响形成的空气环流,使飞行诸元的保持难度较大,尤其是受阅编队飞行,要求米秒不差,对于直升机来讲,难度可想而知。相比战斗机,直升机执行任务多是在低空和超低空,地面高大障碍物对直升机飞行安全构成极大威胁,飞行员必须全神贯注,尤其是出现空中特情后,留给飞行员的处置时间很短,这应该是直升机在执行任务中的最大困难。

  主持人:在汶川大地震中,直升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不少被围困的群众与物资,都是靠直升机运输的。但我们也看到,直升机对气候、着落场地还有不少要求,我国的直升机以及驾驶技术还有哪些要改进的地方?围绕着救灾这一块儿,我们接下来是否会有针对的训练或是技术上的强化?

  袁将军:陆军航空兵从组建至今,在支援地方建设上屡建奇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首当其冲,先后出色完成了抗洪抢险、抗击冰雪、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总能看到陆军航空兵的身影。汶川大地震时,陆军航空兵共出动直升机近百架,飞行数万架次,源源不断的向灾区运输救灾物资,尽最大可能的营救被困群众,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由于直升机有着飞机、地面各种运输工具兼备的特殊作用,训练大纲中本身就有基础技术、应用技术和战术技术等方面训练,涉及各种地形和不同气象条件下的应用科目训练。有了这些技术,就可以随时执行各种任务。另外,我国已经建立了处置应急情况机构,包含民航、军队和地方等各方面力量,陆航已有数只部队列入其中,将成为处置突发事件的主力。今后我们仍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训练,不断提高执行各种任务的能力,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音乐造诣有利驾驶技术的协调和精准

  主持人:那天阅兵我们看到您的直升机位置是处于整个大机群的最前端。那么您飞得如何,直接影响着后面每一架僚机的飞行状态,也同时影响着整个梯队的队形姿态和航迹是否准确,您是怎样做到米秒不差、准时准点到达的?

  袁将军:我想用我们这次阅兵陆航提出的“精心、精细、精准、精彩”8个字可以可以概括。精心准备,精细计算,精准操作,达到精彩效果,他们是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

  主持人:您现在的年纪还能继续高强度、满负荷飞行,跟平时的锻炼有关系吧,为了确保飞行技能稳定,您平日的训练都是怎样安排的?

  袁将军: 50多岁的人肯定没有30、40多岁的人那样精力充沛、反应灵敏,但是我有很扎实的技术功底和执行各种任务的经验。保持着一定的体能训练,在耐力、平衡机能、反应能力方面是能够适应直升机技术要求的。加之每年保持50小时的主飞训练,技术上不会生疏的。简单的说,就是老汽车驾驶员与年轻驾驶员的关系。

  主持人:听说您热爱音乐,会吹萨克斯管,可我们知道直升机的噪音是巨大的,对人体会有伤害吗?会影响你对音乐的感觉吗?

  袁将军:噪音对人体是有害的,主要是干扰精力,使人产生疲劳和厌烦急躁心理,但不影响对音乐的感觉;反过来讲,有一定的音乐造诣,会使人的智能更加协调和发挥,甚至有利驾驶技术的协调和精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慧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