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高考作文”考生周海洋开始大学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21:37
  新华网宜昌10月9日电(记者江时强、吴植)9日下午,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大学专门为“最牛高考作文”考生周海洋等5名通过专科补录程序录取的新生举行开学典礼。

  在今年高考中,武汉考生周海洋的古体长诗作文《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获满分,但他的高考总分为370分,仅达到第四批高职高专(二)的录取资格线。本科专业在第二批本科(一)招生的三峡大学深爱其才,曾欲破格录取他读本科,但未获教育主管部门批复。

  周海洋最终通过专科补录程序进入三峡大学,并于8日入校。据介绍,三峡大学将安排他插班到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班学习,建立导师组对他实施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使他能充分发挥古汉语文学方面的天赋和特长。

  该校文学院副院长刘月新说,老师们将与周海洋深度交流,然后制定出详细的培养方案。学校将采取开放式的教学理念,允许周海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些课程,甚至专门为其设置新课程。除传统的讲授形式外,学校还将让他进行探究式的学习,鼓励他与老师进行对话和互动。

  在开学典礼上,周海洋作为5名新生的代表发言。他说,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他将好好把握三峡大学给予的学习机会,不辜负老师的培养和家长的期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