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 2009日本大选消息

日本执政党干事长呼吁该党国会议员集体访华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09日22:32

  环球网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报道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日本民主党有关人士10月9日透露,该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已经基本决定于12月中旬访问中国,目前各方正在为小泽一郎12月12日到13日期间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总理温家宝等中国政要会谈进行最终协调。小泽一郎希望此次访华将就进一步促进日中友好交换意见。

  据悉,小泽一郎将在日本临时国会闭幕后访华,预计在12月10日至15日期间。此次访华是小泽一郎自自民党时代着手的中日交流项目“长城计划”的一环。据日本时事社报道,这项事业以往基本上都是小泽一郎个人负责,这次他准备由民主党出面主办,将其转变为民主党的事业,“长城计划”也将改名为“大长城计划”后继续实施。小泽一郎已经呼吁包括政府阁僚在内的全体民主党籍国会议员12月中旬与他一起访问中国。据悉,这次访华团人数将达到数百人的规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