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俄政府通过中俄石油合作协议 > 中俄石油谈判消息

中俄原油管道2011年供油 双方合作进入实质阶段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10日03:04
  方晓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昨日上午在外交部中外记者吹风会上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将进一步推动在能源方面的合作,全力确保中俄原油管道于2010年底建成投产,并于2011年开始供油。当天,王光亚还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以及俄罗斯总理普京访华的基本情况。

  王光亚说,中俄原油管道工程中国境内段和俄国境内段已于今年5月和4月分别开工,预计2010年6月前完工。目前,一揽子合作文件已正式生效,中俄能源合作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

  王光亚介绍说,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普京将于10月12日到1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他表示,普京访华的重头戏包括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并签署一系列双边协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也将会见普京。除了能源经济议题,朝核问题也是这次普京访华重点。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将于10月14日在北京举行。王光亚表示,在这次会议上,各方将坚定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各方将就落实叶卡捷琳堡峰会共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深化区域经济、人文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会议期间,阿富汗问题将得到讨论。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