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塔利班戏言奥巴马应拿“暴力奖”(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06:54
  10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当日,奥巴马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诺贝尔委员会9日把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阿富汗塔利班闻讯后嘲弄说,奥巴马应拿“诺贝尔暴力奖”。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把和平奖颁给一个向阿富汗增派2.1万名士兵者,荒谬可笑。

  “诺贝尔和平奖?奥巴马应该赢得"诺贝尔加剧暴力和杀戮平民奖",”穆贾希德说,“奥巴马接任(乔治W)布什总统时,阿富汗民众原以为他不会跟着布什的脚步走。不幸的是,奥巴马实际上甚至更进一步。”

  诺贝尔委员会说,奥巴马获奖原因是他“创造了国际政治新氛围”,推动多边外交,主张军备控制。

  奥巴马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下令向阿富汗增兵2.1万人,延续前任布什政府执政最后数月启动的增兵战略。

  现阶段阿富汗驻有超过10万西方国家军队,其中三分之二为美军。根据联合国统计,今年年初以来大约1500名阿富汗平民丧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