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出租车调价:平均提价10% 距离越长越不合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08:06
[提要] 10月11日起,上海市出租汽车的运价将进行调整。调价后平均每车次提价幅度在10%左右:起租费由11元调整为12元,超起租里程单价由每公里2.10元调整为2.40元;提价后平均每车次增加收入2.32元,调价后平均每车次的提价幅度10%左右…[我来说两句]
上海出租车涨价
2006年5月11日,上海出租车起步价调至目前的运价水平,并表明,下次运价调整不再听证。

  

  10月11日起,上海市出租汽车的运价将进行调整。调价后平均每车次提价幅度在10%左右,乘坐10公里以上的乘客受影响程度将超过12%。

  按照调价方案,调整后,申城市区出租小型客车起租费由11元调整为12元,超起租里程单价由每公里2.10元调整为2.40元;区域性出租汽车:起租费由9元调整为10元;超起租里程单价由每公里2.10元调整为2.40元。

  根据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测算,在现行出租汽车营运情况下,平均每车次运营收入约23元,提价后平均每车次增加收入2.32元,调价后平均每车次的提价幅度10%左右。而这一数字也将随着乘客乘坐里程数的变化上下浮动。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物价局局长吴建融告诉东方网记者,运价调整后,对乘客实际支出的影响程度,会因乘车距离、乘坐时段、道路通行状况以及车费计算办法等影响而有所差别。总体而言,乘坐距离短的乘客受影响要稍小一些,乘坐距离长的乘客受影响稍大一些。

  “按照静态测算,乘距在3公里以内的运价提幅约9.1%;乘距为7公里的运价提幅约11.3%;乘距为10公里的运价提幅约12.1%;乘距为20公里的运价提幅约12.3%;乘距为30公里的运价提幅约12.4%。”吴建融说。(作者:张海盈、靳慧) (来源:东方网)

    相关新闻:

  上海出租车每公里单价将上调至2.4元 对应油价调整

    据了解,上海市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是2006年5月出台的。根据测算,起租费每调整1元,相当于油价波动0.79元;超起租里程单价每公里调整0.10元,相当于油价波动0.35元。3年多来,国家13次调整成品油价格,目前平均水平远远超过当初油运价机制可以应对的油价,而至今运价仅调整过一次。此外,上海市油品质量提高,出租汽车主导用油的油品标号将从90号提高至93号。[详细](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