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潘基文祝贺美国总统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0日08:22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9日在获悉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发表声明,向奥巴马表示祝贺。他表示,对于奥巴马总统本人、美国人民和联合国来说,这都是一个好消息。

  潘基文表示,世界正在进入一个重新焕发生命力的多边主义时代。人类在这一时代中所面临的挑战是全球的一项共同事业,需要全球付出不寻常的努力。奥巴马总统具有新的对话精神,介入解决世界上最大的问题,如气候变化、核裁军和范围广泛的和平与安全挑战。他致力于通过联合国进行工作,使世界人民看到了崭新的希望和崭新的前景。

  潘基文说:“从他当选的第一天起到他正式宣誓就任总统,他对联合国表示了极大、强有力的支持。他在与联合国一道工作,解决诸如气候变化、饥饿和粮食安全等全球性的挑战方面所表现出的坚定承诺使我受到鼓舞。他亲自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和联大一般性辩论给世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希望和重新焕发活力的多边主义。我认为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决定将2009年的和平奖授予他与此有关。我对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做出这一明智的决定给与高度赞扬。”

  潘基文期待着加深美国与联合国的伙伴关系。他认为,这一伙伴关系在建立一个人人享有更加美好和更加安全的世界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