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有困难找法律服务站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10日08:36
  “有困难找法律服务站。”这是武警江西总队二支队官兵常说的一句话。近年来,该支队依托法律服务站,帮助官兵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前不久,二支队八中队指导员张念斌从驻地开发商手中拿到了3000元赔款。这给“新建筑遮挡视线该不该赔偿”的争论画上了句号。

  张念斌入伍前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法律系,近年来利用业余时间为官兵处理涉法问题上百件,是支队法律服务中心的骨干成员。去年新婚后,他在滕王阁附近的住宅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坐在卧室里就可以欣赏到滕王阁美景。法律意识极强的张念斌为此还专门和开发商签署了补充协议,双方约定新房前不再新建楼房。可刚入住不久,开发商就在小区空地上新建楼房,正好将张念斌观景的视线遮挡住。张念斌要求开发商给予经济补偿,对方以新建楼盘通过市政规划,属依法建房为由,予以回绝。双方为此争论了半年多。今年9月,双方对簿公堂。

  支队长陈鹏程详细了解情况后,认为这是向官兵进行普法教育的好机会,便建议由法律服务站出面,拿起法律武器协助干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支队成立了“维权领导小组”,邀请军地法律专家一起研究对策。开庭当日,张念斌的代理律师摆出了大量事实证明开发商违反合同,法官判定开发商赔偿3000元违约金。

  今年3月,战士小周得知父亲因车祸住进了医院,心里犯疑:“父亲开了近20年车,一直平安无事,老驾驶员怎么会出事儿呢?”

  原来,周父和同乡李某是好友,今年初李某把自己开了多年的农用车送给周父。周父在驾驶过程中,刹车突然失灵,被摔成重伤。周父出事后没几天,李某在与邻居聊天时无意中透露,刹车上的螺丝在赠予周父之前就已经脱落,他当时只用一段小铁丝把它固定住,因怕周父嫌弃,所以临走时便将这事瞒了下来,并保证车况没有问题。周父信以为真,没想到刚上路便连人带车翻到了沟里。

  正在自学法律的小周找到支队法律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小周,依据合同法的规定,赠予人要对赠予物承担瑕疵担保责任。如果李某明知车辆存在问题并可能对周父造成损害而故意不告知,就应当对周父承担赔偿责任。小周回家向李某宣讲了相关法条,通过协商,李某赔偿了医疗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