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101跨年烟火秀恐将绝响 因观光部门无力赞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08:53
  一月一日凌晨,台北市在一0一大楼施放烟火,迎接2009年元旦的到来,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享誉全球、往年均抢破头的台北一○一跨年烟火秀,今年还在等人来赞助。台当局“观光局”确定,今年不再赞助台北一○一跨年烟火秀,而一般企业因金融海啸预算紧缩,心有余而力不足,让今年将是最后一年以世界最高大楼举办烟火秀的台北一○一,截至目前为止,未如预期抢手,反显寂寥。

  台北一○一为世界营运中的最高摩天大楼,杜拜塔预定明年启用,台北一○一的世界第一地位就要拱手让人。

  “观光局”决不再赞助 厂商亦未确定

  “二○一○年的跨年烟火秀,内容一定会更精彩。”台北一○一公关协理刘家豪表示,虽然跨年烟火秀的赞助厂商还没确定,不过,烟火秀的内容已先商请厂商进行设计,一旦厂商确定,即可进行细部讨论,避免届时准备不及。

  刘家豪指出,去年烟火进口遭管制,加上高空烟火发射的技术性限制,让部分民众觉得台北一○一烟火秀不够精彩,今年台北一○一已请广告设计厂商特别注意、加强,今年烟火释放密度及节奏将比去年紧凑,施放时间则还是维持一百八十八秒。

  随着台北一○一大楼出租楼层愈来愈多,台北一○一烟火秀可施放烟火及广告字体屏幕空间锐减三分之一,原本八层楼的高度,今年只剩下五、六层楼,广告效益大打折扣,企业赞助托播广告的意愿受影响。

  金融海啸预算紧缩 企业态度保留

  “观光局”在二○○七、二○○八的预算中,连续两年拨款买下台北一○一跨年烟火秀广告权,以“我爱台湾”为主题,营销台湾知名度。

  刘家豪表示,曾有数家厂商询问跨年烟火秀的广告赞助事宜,但去年下半年发生金融海啸,企业今年的预算紧缩,导致厂商赞助跨年烟火秀的态度保留,因此,今年跨年烟火秀主力业者,台北一○一仍锁定“观光局”。

  不过,“观光局长”赖瑟珍昨日明确指出,台北一○一跨年秀的影带已在世界主要国家及地区播放,一○一已有一定的世界知名度,且“八八水灾”之后,“观光局”为提振灾区观光,花了不少钱,实在无力再赞助一○一跨年烟火秀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