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天津总队三支队 全面启用无线指挥调度系统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10日08:58
  本报讯 通讯员郝文全刘云鹏9月初,武警天津总队三支队12名巡逻哨兵与驻地公安分局密切配合,利用电台调兵布控,采用无线通信系统适时联络,一举将在市区与郊县城乡接合部长期活动的涉恶犯罪团伙成功捕获,现场收缴违禁刀具10把、赃物20余件。

  这个支队紧紧围绕现代都市条件下执勤、处突和反恐任务要求,注重以信息化催生部队战斗力。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条件下部队遂行城市武装巡逻以及重大临时勤务的通信指挥保障水平,有效解决无线通信联络存在的通信保密差、终端管控难、频率资源少等问题,他们在驻地通讯公司的配合下,全面安装和启用了无线电指挥调度系统。该系统安装在巡逻哨兵的对讲机里,遇到情况,只要轻按电台上的报警装置,处置情况中的现场录音便会同步传输到中队、支队勤务值班室,使各级勤务值班员第一时间了解到事发情况的全过程,并根据实情作出准确判断。此外,该系统的GPS定位功能,还能将巡逻哨兵所处位置同步反映到勤务值班室的电脑上,较好解决了巡逻分队执勤范围广、通信联络困难、管控难度大等问题。

  据了解,该无线电指挥调度系统以总队350M超短波无线通信网为平台,依托现有通信装备升级改造,相继实现了GPS定位、数据库管理、预设短消息、应急报警、远程遥控、语音加密等多项功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