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意大利总理“临危不惧” 法院判决凸显执政联盟不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0日09:3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最近,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可谓是厄运连连。一直绯闻缠身的他于当地时间10月7日被意大利宪法法院裁决剥夺其司法豁免权,而就在不久前这位媒体界大亨旗下的一家公司也因行贿刚刚被判处了7.5亿欧元的罚金。不过,贝卢斯科尼依旧像每次面临窘境时一样,表现得“临危不惧”。

  ***对判决嗤之以鼻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10月8日,被剥夺司法豁免权的一天后,将面临一堆官司的贝卢斯科尼表示了不屑,称“政府将稳步并更加坚毅地继续向前”。对于指控,贝卢斯科尼则斥之为“虚假的、可笑而荒谬的”,而对要求他下台的呼声更是置若罔闻。

  报道称,贝卢斯科尼在法院宣判剥夺其豁免权的数小时后,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讽刺了一位女性政敌,称其“美貌多于智慧”。不仅如此,贝卢斯科尼还少有地批评了总统纳波利塔诺,指责后者参与了左翼人士攻击自己的阴谋。

  ***可能是内部倒戈

  目前,贝卢斯科尼面临欺诈、贪腐、偷逃税款等多项罪名的指控,被剥夺豁免权的他将因此接受很多场审讯。因此,外界传出贝氏有可能下台。

  有分析人士认为,法院的此次判决要比贝卢斯科尼的种种桃色新闻杀伤力更强,将势必削弱总理的执政根基。

  此外,《泰晤士报》还分析称,意大利宪法法院的这一裁决也暴露了执政联盟内部的不和。詹弗兰科·菲尼则被认为是“倒贝”阵营中最有可能的扛旗者。现年57岁的他在去年大选前将其领导的意大利民族联盟党与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联合,组成了现在的执政联盟——自由人民党,外界认为菲尼是贝卢斯科尼最有可能的继任者。近日,菲尼曾与参议院议长雷纳托·斯基法尼及总统纳波利塔诺举行了一次闭门会议。

  ***或侥幸免罪

  由于意大利司法程序繁冗复杂,这些官司能否在失去法律时效前得以判决还是未知数。被剥夺司法豁免权的贝卢斯科尼也未必会因此“下课”。意大利一家著名报纸《晚邮报》8日发表社论称,对贝卢斯科尼的判决“完全没有可能”。

  贝卢斯科尼的私人律师8日晚表示,只有当宪法法院就其判决公布了完整的司法解释后,对贝卢斯科尼的庭讯才会开始,而这就需要20天至一个月的时间。(环球在线:王妮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