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上网娱乐已成中国青少年课余活动主要内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1:11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内地青少年生活方式总体比较健康,上网娱乐是其主要的业余活动之一”。这是十日公布的“信息时代中国青少年生活方式调查”报告得出的结论。

  十月十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国家卫生部当天以“关注青少年使用互联网”为主题举行发布会,公布这一结论并通过专家呼吁家庭、学校、社会加强对青少年健康使用互联网的关心和关注,为他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心理成长方式,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

  由中国科协和卫生部联合开展的“信息时代青少年生活方式调查”,在北京、河北、山西、甘肃、内蒙古、江苏、广东、云南、四川等九个省市区进行,以普通学校和重点学校初中一年级到大学四年级的在校学生为对象,共有一万零八百九十九人接受了调查。

  专家对调查数据的初步分析认为:青少年课余时间除完成作业、复习功课外,主要是与朋友交往,上网娱乐,看课外书、电视等,而参加文艺和科技活动的比例都较低。

  专家指出,由于网络信息良莠不齐,错误信息可能造成误导和伤害,弱化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而网络交流的隐藏、无约束性,极易使人违反社会规范,甚至犯罪;网络还能使其它沟通方式减少;影响青少年的眼睛、颈椎的健康。

  专家建议,应积极引导儿童青少年健康使用互联网,对上网内容和时间进行控制,增强其自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