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美欧关系进入困难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2:59
  新华网消息:美国《纽约时报》10月5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困难阶段到了”,摘要如下。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欧洲与奥巴马正在热恋。但是,这场恋爱究竟是短暂的调情还是较持久的关系呢?与很多关系一样,伙伴自己也许要等到关系已经恶化才明白。随着阿富汗和伊朗的麻烦若隐若现,秋后算账的日子正在迅速逼近。

  美国显然欢迎欧洲在阿富汗问题上给予更大的帮助。虽然大多数美国人仍然对稳定阿富汗局势持乐观态度,可是“奥巴马的战争”的支持率却在下降。最近关于卡尔扎伊总统在选举中的欺诈行为的传言,甚至引起了诸如乔治·威尔这样的顽固保守派质疑美国的行动并反对增兵。如果共和党对战争的支持消退,那么奥巴马要想说服自由派民主党人接受阿富汗战争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必不可少的战争”的观点,将非常困难。

  有迹象表明欧洲可能乐于让奥巴马单独在阿富汗行动。德国要组建新的执政联盟,爱尔兰在全民公投取得积极结果之后要朝着签署《里斯本条约》的方向努力,而欧盟则要组建新的欧盟委员会,至少在短期内这将促使欧洲必须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内部事务上,而不是花在欧洲和美国面临的共同全球挑战上。

  据最近披露,伊朗在革命卫队某军事基地秘密开发了一个铀浓缩设施。这也是对大西洋两岸关系的一个考验。法国和英国前不久在联合国大会上与美国站在一边,谴责德黑兰最近在核武器问题上的欺骗行为。但是,如果伊朗犹豫不决,不知是否应允许国际核查并停止核计划,那么欧洲会一致同意对它实施严格的金融和贸易制裁吗?如果这意味着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失去有利可图的商业关系并冒着失去国内就业机会的风险,那么答案就远非明了了。

  残酷的事实是:尽管奥巴马入主白宫,美国人与欧洲人仍然对世界持有不同的观点。关键的挑战是确定欧洲希望与美国结成何种联盟。阿富汗问题对北约来说是个成败在此一举的问题。伊朗则是影响到较广泛的大西洋两岸关系成败的问题。结成联盟意味着要为成员国做出通常你不愿为其他国家做出的牺牲。(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