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破产 >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破产最新消息

腾中重工总经理:悍马长期生产基地仍将在美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5:17
这是6月2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拍摄的一辆悍马越野汽车。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芝加哥10月9日电(记者韩万宁)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9日说,美国仍是悍马汽车最重要的销售市场,未来悍马产品的长期生产基地仍将在美国选址。

  杨毅是在当地时间9日夜间刚刚参加完收购悍马签字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此表示的。10月9日,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公司在底特律正式签署了收购通用旗下品牌悍马的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需的具体专利使用权。

  该协议还同时约定,悍马将在过渡期内委托通用汽车为其组装整车、提供关键部件以及商业服务。通用公司的3个组装厂将继续代工组装H2、H3、H3T型车,代工期最长可至2012年6月底。

  杨毅说:“目前悍马的经营团队正在着手进行美国长期生产基地的选址工作。与通用的过渡期合约到期后,我们认为美国有许多地方可以作为未来悍马的长期生产基地。”

  对于是否有可能在国内设厂实现本土化生产的问题,杨毅并没有彻底摒弃。他认为“利用中国的经济增长机会,来满足中国本地市场对高端越野车的需求,应该是正常的商业逻辑。”

  杨毅说:“目前我们正在对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进行评估。中国生产基地将主要为中国消费者服务,并将根据市场需求开展业务。”不过,杨毅强调,目前美国仍是悍马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本土设厂只是额外的考虑。

  尽管签署了最终收购协议,但交易的最终完成还需等待中国和美国政府主管部门审批。对此,杨毅表示:“腾中重工已经开始与相关的审批机构接触。尤其是在最终协议签署之后,我们将正式展开相关的报批工作,争取交易顺利完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