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媒体深度报道 > 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 最新报道

美元持续走软引发就业市场疲弱 失业率攀至新高

2009年10月10日17:12

  美元持续走软 失业率攀至新高

  本报记者 龚秋晨 编译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 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降幅高于预期水平,失业率攀升至9.8%”。《华尔街日报》10月2日报道称。

  劳工部表示,失业率创1983年以来新高,而非农业就业人口已经连续第21个月呈减少态势。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市场预期非农业就业人口减少18.0万人,失业率从8月的9.7%升至9.8%。

  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引发了对疲弱的就业市场可能损及经济复苏的担忧。在各个经济体努力恢复生机、投资者将资金投入风险更高的投资产品以获得更高回报之际,美元三季度进一步走软。

  三季度,美元兑欧元跌4.1%;美元兑日元跌6.8%,9月29日报89.77日元,是1月末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份股市开始上涨时美元开始持续走软。大宗商品生产大国的货币兑美元走强。

  由于投资者认定其他国家会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上调利率之前升息,进而推高这些货币的回报,美元在未来几周中可能会进一步走软。

  投资管理公司(Baring Asset Management)驻伦敦固定收益和外汇负责人王尔德(Alan Wilde)说,有可能还会出现一些痛苦,不过美元的跌势已经基本到头了。

  2009年7、8月份,由于外汇市场动荡不大,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元一度走强。近几个月来,美元常常会在利好的美国经济消息发布后贬值,原因是好消息促使投资者离开美元等避风港,转向风险更高的投资产品。

  由于七国集团(G7)对汇率的立场并没有改变,使得美元全面下挫,同时也让预期G7或将更支持强势美元的部分市场人士失望。欧元从中得到支撑,兑换美元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这让投资者相信美国不会很快升息。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驻伦敦外汇分析师迪瑞克(Simon Derrick)说,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从目前的1.4634美元升至1.55美元左右的水平。美国政府向经济注资的努力已经使美元贷款利率异乎寻常得低,而同时美国资产的回报微不足道。

  这种行为的结果是,交易员借入美元,买进以其他货币计价的收益更高的投资产品,也就是所谓的融资套利交易。融资套利交易往往会压低借入的货币的汇率。迪瑞克说,这几乎可以说是一场“逃离美元的运动”。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