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现阶段我国甲流疫苗全部由国家统一收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0日19:06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赵明明)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18:40卫生部今天(10号)表示,现阶段我国甲流疫苗全部由国家统一收储,市场上不能流通。为确保疫苗质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正在全力做好甲流疫苗的检验工作。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说,截止到目前,在全国30多万接种甲流疫苗的人群中,一共报告了150多例疑似预防接种的异常反应,大多数报告的异常反应都是轻型的反应,主要表现为局部的红肿、疼痛,另外有些还表现为发热、呕吐、乏力等症状。总体来看,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开展得比较顺利。

  针对社会上有些对甲流疫苗接种的不实消息,邓海华回应说:疫苗的接种,前一段时间媒体对此比较关注,在一些网站和论坛里出现了一些传言和不实的消息,有必要澄清一下。我国现阶段国内企业生产的甲型H1N1疫苗全部由国家统一收储,市场上是不能流通的,目前我们国家也没有接受进口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副所长王军志说,截至10月9号,他们共签发了108批,可供1765万多人使用的甲流疫苗,这标志着按照国家的规定,相关部门已经完成了国家对甲流疫苗第一阶段的收储任务。

  谈到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王军志说:因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需要在2至8度保存,从出厂到使用各个环节之间的冷链非常重要。我们正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做好市场抽验样品的检验相关工作,保证产品使用质量。另外,我们将继续完成后续的国家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收储任务的批签发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