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无缝管“两反”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1日01:17
  日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决定对部分中国无缝管产品(包括碳钢和合金钢标准管、管线管和压力管)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这是今年以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的第七起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商务部对此案十分关注,造成当前美钢铁产业困难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严重下降,美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频繁对中国输美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将这些困难归咎于进口产品,盲目指控自中国进口产品存在倾销或者补贴,缺乏事实依据,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该负责人强调,寻求贸易保护,既不能解决美业界面临的真正问题,还会严重影响美国钢铁产业下游用户的利益,损害中美钢铁产品及制品的正常贸易。美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应恪守G20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的共识,在贸易救济措施立案方面保持谨慎克制的态度。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在案件调查过程中,美国商务部应遵从美国际贸易法院在“河北兴茂轮胎有限公司诉美商务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案”中的有关判决,纠正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情况下对中国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的错误做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