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陕西:寻求与四川的深度合作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11日07:41
  西博会·陕西视线

  本报讯(记者王向华)10月10日,记者从陕西省展览中心获悉,将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届西博会上,作为轮值主席省的陕西省将在博览会上举办包括陕川经济合作座谈会、陕西旅游推介活动和主题式展览等在内的主题省活动。“希望通过这次参会,推进陕、川两省在多个领域中深度合作与互利共赢。”陕西省展览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陕川经济合作座谈会将是陕西主题省活动的重头戏。陕西省商务厅已组织了西安、宝鸡、汉中等市的企业约80家赴会成都。陕西省商务厅徐健告诉记者,报名参会的企业非常踊跃。

  据徐健介绍,此次组织来川的企业以民营为主,占参会企业的90%。涉及房地产、生化技术、高科技、能源、金属加工、医药、环保、农业、食品等多个领域。

  陕西主题省活动的另一大戏是举办陕西旅游推介活动,推介会以“人文陕西·山水秦岭”为主题,将重点推介近年来开发的旅游新产品。如法门寺文化景区、华清池长恨歌大型实景演出等。另外还要重点推介汉中旅游。成都至西安的高速路明年有望全线贯通,四川人到汉中自驾旅游将因此变得非常便捷。

  在主题式展览部分,陕西省突出两大重点,即关中—天水经济区和榆林市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关中—天水经济区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中确定的西部大开发三大重点经济区之一。”昨天赴成都布展的陕西省展览中心的种文格说,《规划》确定了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并出台了财政、税收、土地、环保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因此这将是此次展示的主要内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