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政府批准“退耕还海”方案 安抚环保组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1日08:43
  荷兰政府9日批准一项“退耕还海”方案,作为实施一项水道疏浚工程的“补偿”。

  根据这项方案,政府将推倒西斯海尔德水道两岸堤坝,淹没南部泽兰省300公顷海德维赫开拓地。荷兰内阁认定,这是现行法律框架内既环保又能保护西斯海尔德水道自然栖息地的唯一方式。方案尚需荷兰议会批准。

  荷兰政府希望,方案能安抚环保组织,促使荷兰国务委员会批准疏浚西斯海尔德水道的计划。

  荷兰政府原计划疏浚西斯海尔德水道,方便大型货船进出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港。但一些环保组织认为工程会破坏原有自然栖息地,荷兰国务委员会今年7月因此一度叫停疏浚工程,引发荷比两国关系紧张。

  “退耕还海”计划在荷兰国内为敏感话题。1953年海水涨潮时,大水冲垮围堤,导致1850人丧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