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六成日本民主党议员赞成脱离美国“核保护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1日09:02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日本共同社日前对308名日本民主党众院议员进行了有关核问题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8.3%的人表示“将来应考虑脱离”美国的核保护伞,2.8%的人表示“应马上考虑脱离”;逾6成受访者认为日本应建立不依赖美国核保护伞的安全体制;87.2%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采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

  此次调查的背景是现美国总统奥巴马倡议“无核武世界”,同时民主党执政后日本核政策或将发生变化。报道指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有助于实现核裁军。日本民主党已在竞选纲领中提出将日本“站在销毁核武器的前列”,外相冈田克也等党内人士也支持这一主张。

  “核保护伞”是指日本遭到攻击时美国将采取包括核武器在内的手段进行报复。由于以自民党为主的历届日本政府都把这定位为防卫政策的根本,民主党议员的倾向可能会对今后的日美关系带来微妙影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