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赵白鸽到洛阳调研“三位一体”乡级信息化建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11日09:34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近日在洛阳市洛龙区调研工作时仔细查看了该区“三位一体”的乡级信息化建设和终端入村工作,对全区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情况给予高度评价。河南省、洛阳市及洛龙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去年以来,洛龙区将信息化应用贯穿于工作始终。建立完备的区、乡、村信息网络系统,区信息中心和乡级信息工作站建设全部达标,每台微机配备一名信息员,各乡(镇、办)有一名具有计算机相关学历的专业人员担任信息员。抓好基层信息化应用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形成统一的管理模式、工作模式、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在规范生育证管理、逐月上报出生及发证情况、定期利用MIS系统查询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将利用MIS系统监管人口计划执行情况制度化。不定期开展信息数据集中整理活动,提高全区信息化应用水平。规范信息化应用流程。改革人口信息管理办法,推广了《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应用规范》,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重组基层业务工作流程,将乡村基层的信息采集、信息变更、信息反馈、信息引导、信息整合与统计台帐管理和统计报表、统计例会以及各种制度、措施的落实等结合起来,以数据库为基础,以PFPMIS系统为平台,为基层部门、育龄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赵白鸽走访了该区部分乡镇,并在区计划生育信息中心与洛阳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小平、副区长党建平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座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