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蓑羽鹤在达里诺尔湖大规模集群 超15000只(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1日13:37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端木)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4分报道,近日,蓑羽鹤开始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湖大规模集群,数量超过15000只,为历年之最。

  达里诺尔湖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境内的位于贡格尔草原西南部,距北京直线距离不到400公里。大湖北临牛羊成群的贡格尔大草原,南抵茫茫的浑善达克沙地。达里诺尔是蒙古语,汉译为“像大海一样宽阔美丽的湖”。达里诺尔湖是内蒙古四大内陆湖之一,是内蒙古第二大湖,享有我国第三大天鹅湖的美誉,湖中盛产著名的华子鱼。由于近年来,达里诺尔湖注重生态保护,每年到这里的候鸟越来越多,目前种类达到百余种,蓑羽鹤就是其中的一种。

蓑羽鹤

  蓑羽鹤也称闺秀鹤,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在世界现存15种鹤中体形最小。迁徙时经华北、青海和西藏,抵达华南、华东以及缅甸、印度和非洲东部越冬。日前,蓑羽鹤开始在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湖大规模集群,其集群数量超过15000只。他们时而在空中盘旋高飞,时而在水面上嬉戏,场面十分壮观,令无数摄影爱好者留下珍贵镜头。据达里诺尔湖管理处介绍,蓑羽鹤每年秋季都会到达里湖集群,补充能量和水分,为迁徙到越冬地做准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