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公积金资金充裕 无贷款收紧计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1日15:11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针对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的“由于需求太旺,公积金库存量明显减少而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这一新闻,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缨10日明确表示:“从目前北京公积金的归集、使用情况来看,资金比较充裕的,完全可以满足缴存人的基本购房需求”,“即使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还可以使用贴息贷款等方式保障公积金缴存人购房。因此,北京暂时没有收紧贷款的计划。”计划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北京公积金缴存人不必担心因公积金贷款收紧而影响买房计划。

  前天下午,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昨天起全面收紧住房公积金政策,个人还贷能力系数由0.45下调至0.3;此外,购买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高档房,以及夫妻双方中任何一方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其贷款额度均下降为可贷额度的一半,即从原来的30万降至15万。此举不仅引起了京城楼市业内人士的关注,也引来了购房人的一片询问声。

  数据显示,自北京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调到80万元以后,加上多次调息后,住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息相差很多,今年楼市回暖以来,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明显增多,截至6月底,全市当年发放公积金贷款29350笔,发放金额127.73亿元,不仅比去年全年的放贷额111.92亿元超出近16个亿,也超额完成今年126亿元全年的任务。也正是如此,南京公积金政策的收紧引起了北京购房人的关注。北京很多公积金缴存人甚至担心北京也会收紧公积金贷款而影响自己的购房计划。

  而业内人士担心的是“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收紧”是不是楼市政策收紧的信号,甚至有人提出是不是有关部门开始收紧楼市扔出的第一只“靴子”。对此,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对记者说“恰恰相反”,强调此举“主要是由于今年需求太旺,公积金库存量明显减少而做出的暂时性措施”。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缨也表示,“就北京公积金来说,虽然说利率变化是与央行的贷款利率挂钩的,但它最大的功能是服务于缴存人,满足缴存人的基本购房需求,并不是一个房地产业调整的主要工具。北京公积金政策即便是调整,也是为了更好地为缴存人服务,而不是为了其他。”如此看来,北京公积金缴存人不必担心公积金贷款会出现收紧而影响自己的购房计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