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被要求辞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0月11日15:02
  新华社上午电 挪威主要反对党领导人10日要求诺贝尔委员会主席托尔比约恩·亚格兰辞职,后者前一天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

  挪威议会第二大政党进步党主席西芙·延森说,鉴于亚格兰同时担任欧洲委员会秘书长有损其独立性,他应当辞去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一职。保守党领袖埃尔娜·索尔贝格也批评亚格兰身兼二职,并质疑他把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奥巴马的决定。

  亚格兰曾出任挪威首相和外交大臣,今年起开始担任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他上月底当选为欧洲委员会秘书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