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公布火灾预警新规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1日19:52
  新华网澳大利亚墨尔本10月11日电(报道员王晓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11日公布新的火灾预警规定,首次建议应该在“特大山火”期间弃家逃命,而不是冒险抢救财产。

  新的火险预警规定将火灾危险划分为6个级别,并针对每一个级别的险情设置了不同的警告。气象局和火灾部门将根据每天的火灾指数预测每天的火灾险情级别。

  此前,无论火险情况有多严重,居民收到的官方警告信息中仍有选择留下来保护他们财产的建议。但新的火险预警规定中,如果官方认为居民留下来拯救财产会让他们命丧火海的话,“留下来保卫家园”这条火险信息将从官方的警告中消失。

  今年2月7日,维多利亚州发生了一次百年不遇的特大山火,被当地媒体称为“黑色星期六”,共造成173人死亡。许多人在明知是“特大火险”的情况下,依然决定留下来抢救财产,结果造成惨重伤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